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举行2015年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1 17:27:0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为推动保山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6月8日至10日,市委组织部举行首期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这次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坚持务实思维、体现求真精神、张扬培训个性,注重实践性、突出实用性、强化实效性,总体呈现“七字”特点:一是“看”,实地观摩解析7个各具个性的村,车上对照观看基层党建《问题是个好东西》;二是“听”,既听点上介绍,又听4个专题辅导,不仅实践上受触动,而且理论上有提升;三是“问”,车轮滚滚行进中,围绕看的片子问、围绕看的点问、围绕培训感受问,谈问题、谈认识、谈思路、谈打算,不仅问村书记,还问县区参训同志,使大家有看头、有学头、有想头;四是“议”,车上议、分组议、分类议,把问题议清、把疑惑议除、把思路议明;五是“说”,不仅车上说,还要到台上说,不仅说别人的村,还要说自己的村,不仅说思想,还要说思路;六是“写”,写笔记、写心得,最后要把实际成果写到自己领导的那片土地上;七是“新”,运用现代新技术,微信、微博、电视、报纸齐上阵,引起众多粉丝注目,引领各级重视抓基层打基层!

  若分别用一句话来概括7个观摩点,是否可以这样说:辛街村是“思路一变天地宽”,王头寨村是“主心骨使农村旧貌换新颜”,水长村是“惠民之举聚人心”,永福村是“租金肯定不如股份”,五楼村是“‘三培养’让我们的发展一如既往”,勒平村是“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山邑村是“小股份带动‘三农’大发展”。

  在培训中,市委组织部的领导讲授了“全面铺开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我们怎么办”、“党章及党员发展等基础管理工作业务”、“如何推进强基惠农股份合作经济、创业致富贷款业务”、“村级财务管理培训”等党建基础知识。参训人员还对所学的知识和本地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培训期间,市委组织部还组织参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先后到隆阳区的辛街社区、蒲缥镇王头寨巡、水长工业园区水长村、施甸县由旺镇永福村、仁和镇五楼村、勒平村、姚关镇山邑村参观学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情况。学员们通过听课、讨论积极地参观学习,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