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同纪70年”媒体公益活动摄制组走进昌宁看望慰问老兵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01 14:43: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5月28日至30日,“同纪70年·回访保山境内健在的远征军老兵”媒体公益活动摄制组走进昌宁县开展看望慰问活动,昌宁县目前仍健在的原中国远征军老兵有6人。

  在昌宁期间,摄制组先后深入田园、漭水、翁堵、更戛、大田坝等乡镇看望慰问了王廷标、王明兴、李国义、周朝先、梅正国和肖文才等6位老兵。

  昌宁老兵王明兴,当年打松山的时候,小腿受伤留了伤疤。前段时间,他又跌伤了脚踝,当地一名“神医”给他包了三副草药,第一次敷药就听见骨头咔咔响,三副药包完就能走动了。 

  梅正国,这次在昌宁看望的最健朗的远征军老兵,他今年90高龄,还能村里村外走一两公里,唱起当年的军歌声情并茂。当我们告辞说以后再来看他,梅爷爷很认真地问:“是什么时候”?

  昌宁县是此次回访活动的最后一站。至此,由保山市广播电视台举办、保山康浩实业集团公司支持的“同纪70年”媒体公益活动已完成全部看望慰问,共在保山境内看望慰问了近60名健在的远征军老兵”。(张爱国 杨琨 赵勇 邵俊蓉 乐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