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9 16:56:1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8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制止烟草制品非法贸易”。 为了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教育,提高群众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做到积极积极宣传,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5月29日,保山市、隆阳区卫生局爱卫办、市区疾控中心联合组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倡导“无烟生活”。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受烟草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全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8.1%;7.4亿非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危害。烟草消费带来了沉重的疾病负担,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约1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导致的相关疾病。

  在活动现场,市区卫生局爱卫办、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开展健康咨询。并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和发放控烟宣传折页、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劝导群众拒绝烟草,健康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使市民进一步提高了烟草对身体危害的认识,了解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自觉参与控烟履约,营造一个“无烟隆阳,健康中国”及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龙伟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