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钟勉到保山调研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2 16:29:2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5月17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钟勉一行到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沿边开放、城乡统筹和党建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各项工作,按照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开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先行先试引领沿边开放新高地建设,以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推动跨越式发展,在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省委副秘书长钱恒义、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许云、省商务厅副厅长孙燕、省旅游发展委巡视员袁光翰,市级领导李正阳、余炳武、赵德光、王力、董礼书、刘忆宾、唐云泽、耿梅等先后陪同调研。

  钟勉一行先后到腾冲县滇西抗战纪念馆、和顺古镇、猴桥口岸、槟榔江三岔河水电站移民安置点,施甸县海瑞迪公司、保山工贸园区路华能源科技公司、浪潮集团云计算展示中心、中心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现场、红花社区棚户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他指出,保山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在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处于重要节点,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居于重要地位,完全有条件实现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一要抓好重点口岸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和集约发展原则,前瞻性地考虑通关、物流、仓储、产业、贸易、商住、办公、旅游等功能布局,高水平规划设计,有序推进口岸软硬件建设,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进而推动试验区、边合区、边贸区等开发开放平台建设,带动区域整体发展;二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认真分析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规模、需求现状和发展趋势,谋划定位优势产业,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规划建设一批出口加工园区和外向型特色优势产业基地,配套延伸产业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三要提升旅游发展水平。高品质规划建设旅游目的地,突出重点城镇和旅游景区,把旅游发展与民族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开发攻坚、城乡居民增收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旅游全产业链。同时,整合旅游资源,携手周边国家和地区,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发展边境和跨境旅游;四要实施全域城乡统筹。在有条件的县(区)探索全域城乡统筹路径,以规划为引领,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引导人口向县城、集镇和新农村综合体适度集中,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需求,大力开展职业教育,高度重视技能培训,加强劳务输出,推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向二三产业转移,促进区域人口素质全面提升,为城乡统筹注入不竭动力。

  调研期间,钟勉一行还到善洲林场开展了党性教育并调研杨善洲干部学院建设情况。他指出,杨善洲同志的事迹让人感动、深受教育,是当前我们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需要认真学习的好榜样、好教材。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专题教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杨善洲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更好担负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责任。(范南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