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华裔老教授返乡献爱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2 15:24: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83岁美国著名加州大学华裔教授李浈、云南省健康与发展研究会武笑楚及2名来自美国、意大利的摄影师一行,深入昌宁县大田坝镇华严村完小、漭水镇明华完小、田园镇四角田中和小学,考察其捐资建设的学校卫生厕所及沼气池使用情况,并拍摄实施农村学校生态厕所项目纪录片,总结昌宁农村学校生态厕所建设的模式和经验,为中国其他贫困农村地区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参考借鉴。

  李浈教授离家到美国定居已经70载,晚年的她,一心致力于山区学校老式厕所的改造,决心在学校建设卫生厕所及沼气池,改善学校卫生状况,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利用小手牵大手,推动社会全面开发,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共同建设美丽中国。2013年4月,李浈教授、昆明医科大学唐松源教授一行,来到昌宁进行实地考察,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公共卫生学院和香港福幼基金的联合资助下,云南省健康与发展研究会在昌宁县开展为期三年的农村学校生态厕所项目,共惠及12个农村学校。该项目为每个学校提供3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资助,帮助改建、新建生态沼气厕所,建立“沼气池+厕所+猪圈+菜园”的生态循环模式,以改善农村学校环境,增强师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疾病预防意识,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昌宁县侨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