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小小警务通 查违立大功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2 14:45:4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预防和减少因大货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全面深入推进大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工作深入长效开展,根据辖区内水长工业园区的实际情况,施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七〇七中队利用移动警务通查获两起驾驶大货车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5月20日17时05分,巡逻民警在保永线K10+600M处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与一辆重型罐式货车,车速很快的从保山驶往七〇七方向,于是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检查时,发现两辆货车驾驶员均未随车携带驾驶证,两人淡定地跟民警解释说“驾驶证丢失了,但记得驾驶证号的,请帮忙查询一下”。民警随即用新配发的移动警务通对两名驾驶员所说的驾驶证号进行查询,结果发现所显示的相片明显与驾驶员本人不符。通过再次对两名驾驶员进行询问,一名驾驶员交代他所取得的驾驶证因交通肇事被楚雄交警吊销了,另一名驾驶员承认未取得驾驶证为逃避处罚故而欺骗民警。最终两名驾驶员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均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

  此次行动,运用警务通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有力的打击了辖区内无证驾驶的嚣张气焰,全面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出行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郭栋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