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交警借助科技宣传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16:42:5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5月20日,施甸县委宣传部、科协组织开展科技宣传周活动,施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此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五月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以“跟街走”的形式深入老麦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交警大队以 “拒绝违法,安全出行”为主题,设立法律咨询宣传点,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学习常识》、《村民交通安全须知》、《“美丽施甸”呼唤文明交通》、《开车五十想,安全有保障》等宣传资料。详细解答了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以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拒绝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驾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和谐、畅通、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倡导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走路、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周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4人次,车辆2辆次,展出宣传展板6块、发送宣传资料900多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丁建春 段云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