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林业局国有林场探索发展林下经济新渠道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16:31: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隆阳区林业局国有林场坚持“以林为主、多种经营,以短养长”的思路,结合实际调整林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以林为主,林下种植、林下养殖发展的新渠道。

  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林业科学院的指导帮助下,国有林场积极发展林下养殖土鸡、山羊、黄牛,林下种植块菌、松茸、羊肚菌、玛卡、野生苤菜等林下产业,在天井铺林区进行块菌保育和促繁生长研究,建立块菌种植园,面积200亩,至今块菌菌丝已出土;在天井铺林区、白岩凹林区、土厩坝林区、雪房坝林区种植玛卡5亩;与富群科技公司的试验基地合作共同培育羊肚菌,在天井铺林区、乌头塘林区试验种植1.5亩,目前菌丝已出土;在道人山林区发展野生苤菜4600亩。

  下一步,国有林场将从以下几方面发展林下经济:一是与龙陵县黄氏蜂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天井铺林区、北岩凹林区、一碗水林区、土厩坝林区养蜂;二是充分利用林下的各种资源共享,发展林下经济养殖业和种植业立体复合生产经营,实现林业产业链效益的最佳收益,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发展林下经济;三是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做到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促进自然生态与人类生产的可持续、协调发展。(杨金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