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对中心城市周边面山非法圈建墓地进行专项整治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11:01:46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有效遏制保山中心城市周边面山乱埋乱葬行为,大力推进殡葬改革,进一步规范丧葬管理,5月18日,保山中心城市周边面山非法圈建墓地专项整治动员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丁昌吉提出,要加大宣传,完善机制,形成合力,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副市长、隆阳区区委书记耿梅作动员讲话。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于今年5月19日起至2016年7月17日止,整治范围包括永昌、兰城、河图、汉庄、辛街、板桥、金鸡7个坝区乡镇(街道)和宝盖山国社合作林场、太保公园所属面山林场林地、耕地范围内的墓地。

  近年来,由于组织领导到位、宣传有成效、公墓建设有序推进、惠民殡葬深入推进、火化率逐年提高、乱埋乱葬整治有力,保山中心城市周边面山非法圈建墓地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工作机制不健全,火化率低于全省水平,非法买卖墓地、乱圈乱葬、建活人墓现象仍然突出,相关部门监管缺失等问题。为此,丁昌吉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由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协同、公众参与、职能明确的专项整治方案,为全市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群众自觉抵制陈旧封建思想,倡导厚养薄葬的观念;要进一步支持配合整治工作,切实将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隆阳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市区和部门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做好绿化恢复工作、维稳工作;进一步加大公益性公墓的规划建设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耿梅指出,开展中心城市周边面山非法圈建墓地专项整治,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必然要求,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是促进社会文明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省属驻保单位,区委各部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市属驻隆单位、各人民团体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曼华 施媛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