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中心城市西山森林公园周边食叶害虫得到控制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1 10:50: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5月以来,隆阳区林业有害生物频繁发生,特别是食叶害虫肆虐,严重影响了树木新稍的正常生长。位于保山中心城市西山森林公园周边的宝盖山林场、太保公园、兰城街道面山相继发生了以食叶害虫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经隆阳区林检局调查,危害面积达600余亩。

  针对这一情况,隆阳区林检局对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的林地进行了详细调查,并编写调查报告,制定详细的防治方案,会同有关单位采取联防联治的方式进行防治。5月13日至15日,组织人员对宝盖山、太保公园及兰城街道的林业有害生物进行了全面防治。

  此次防治历时3天,防治人员80余人次,投入防治资金3万余元,出动喷雾器30余台次,防治面积600余亩。通过防后调查,害虫死亡率达95%以上,使宝盖山、太保公园、兰城街道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得到有效控制,为夏日人们的出行和纳凉营造了安全、优美的环境。(赵明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