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千万资金助推“空壳村”脱壳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0 16:17:2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自全市实施“一教育五行动”以来,截止2014年12月底,全市共消除“空壳村”390个,“空壳村”所占比重由2011年的66.7%下降到23.9%,下降了43个百分点;年经营性收入超过3万元的村由2011年未的126个增加到344个,增加了218个,所占比重从14%上升到37.7%。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全市基础条件较好的村集体基本实现了“脱壳”,剩下的多是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既无资源、又无资产、更无资金的“三无”村,消除“空壳村’难度加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入攻坚期。为此,我市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消除村级集体经济“空壳村”的意见》《关于加快消除“空壳村”切实做好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提出争取两年内全面实现消除“空壳村”的目标任务。为确保这一目标任务的实现,从2015至2016年,市级财政每年从农业产业化专项资金中调整安排500万元资金扶持50个“空壳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县区、园区按每个“空壳村”10万元合计500万元资金进行配套;同时各县区本级财政加大了对“空壳村”的扶持力度,每年还安排不少于200万元资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从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上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给予大力扶持。(孙正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