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尹李梅和正阳女子岗亭“三喜临门”连获殊荣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0 10:26:1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5年5月,保山市交警队伍英模倍出喜迅不断:腾冲县交警尹李梅继获得“最美腾冲人”、“2014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后,再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正阳女子岗亭继获得“云南省省级青年文明号”、“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之后,再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尹李梅,腾冲县交警大队城北中队中队长。她13年如一日坚守在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始终坚持“群众在我心中,我在群众眼中”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长期公正、理性、平和、文明执法,以优良的作风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誉。多年来,尹李梅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执法标兵”“三八红旗手”“单项嘉奖”等表彰,并先后被授予“巾帼建功标兵”“最美腾冲人”“保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更以其兢兢业业、公道正派、恪尽职守的无私奉献精神当选为“2014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这一串串荣誉背后,倾注着尹李梅对工作的满腔热忱,见证了她的青春和汗水,折射出尹李梅对公安交通管理事业的忠贞不渝。在今年评选中,尹李梅以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耐艰辛、守清贫、经风雨、抗诱惑的高尚情操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成为保山干警的杰出代表。

  正阳女子岗亭地处保山市中心,被誉为“保山中心城区第一岗”。岗亭现有5名女警,她们每天在平凡的三尺岗台上,不负党委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用信心、恒心、爱心谱写出玫瑰绽放般的优美旋律;用泪水、汗水、雨水叠印出红绿灯下四方平安和谐幸福,展现了新时期保山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执勤中,正阳女子岗亭坚持以民意引领警务,每天坚持岗亭周边100米以内道路的巡逻管控,规范路边摩托车、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积极开展路口群众及周边商铺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在每一天的繁忙工作中,她们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柔和、细腻、极具亲和力等特点,把路口当作自己的“家门口”,把过往的行人、车辆驾驶员当作自己的亲朋好友,以灿烂的微笑迎接着每一位客人。执法中,女子岗亭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寓教育于管理。“见违必究,以教育促管理,教管结合,综合治理”,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耐心说教等方式帮助违章者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二次违章。正阳女子岗亭自成立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近6000多起,查获盗抢机动车10余辆,抓获摩托车盗贼4人,教育劝导行人30000多人次。先后被共青团保山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被保山市公安局、保山市妇联授予“全市公安系统巾帼文明示范岗”,被云南省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评为“文明交通示范岗”、被云南省妇联、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授予“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被共青团云南省委评为“云南省省级青年文明号”等殊荣。(张丙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