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太保公园老君洼系上“安全绳”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13 16:46:1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临早登高岫,随曲径通幽,听野鸟争喧,千顷松涛响天外;倚晚迎皓月,傍花枝弄影,看星光垂地,万家灯火舞人间”。太保公园位于保山城西,是一个占地1500多亩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面积达90%,沿着700余级台阶登上山顶,是一个50多亩的大平场,建有西南第二大的武侯祠。儿童乐园,亭台楼宇亦掩映在苍松古木之中,是游览和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每天到公园的人员络绎不绝。

  今年3月,市安全监管局等部门在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时发现太保公园老君洼地段栈道外侧落差较大,虽有“坡地落差较大,请注意安全”警示牌,但安全防护设施缺乏,存在人员摔伤的隐患,建议在栈道外侧逐步增加防护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并明确隆阳区人民政府作为督导单位,由城投公司投资10万元,太保公园管理所具体负责施工,在老君洼段栈道外侧修建防护石栏杆41根,石栏杆之间架设防护钢索80多米,该项工程于4月20日前完工,有效地消防了安全隐患。

  常到太保公园晨炼赏景的赵成春大爷开心地说:“我今年60多岁了,还不算老,身体还算健康,登太保山是每天的必修课,登山的还有七八十岁的老人,有的身体不算很好。过去老君洼地势陡峻,没有防护措施,很不安全。现在好了,防护栏建起了,安全绳系上了,我们就可以安安全全健身,放放心心登高,这真是一件大好事!”(王文萍 段贵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