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旧城乡冬早蔬菜促农增收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12 11:22: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施甸县旧城乡充分发挥热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冬春早蔬菜种植,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旧城乡充分发挥地处热区、冬季气候温暖的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为主线,大力发展以无公害、绿色冬春早蔬菜生产为主的高原特色农业,促农增收成效显著。2014年冬至2015年春冬春菜季,全乡种植苦瓜0.25万亩、茄子0.2万亩、无筋豆0.3万亩、豇豆0.12万亩、辣椒、丝瓜、黄瓜、番茄等冬早蔬菜1.2万亩,完成计划面积1万亩的120%。蔬菜主要销往全国各省近30个大中城市,销售时常达5-6个月。苦瓜、无筋豆在北京、山东、重庆、四川、成都、武汉等市场的销售份额也逐步上升,全乡预计外销蔬菜2万吨,外销蔬菜总收入7000多万元,农户户均收入2万多元。(李勇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