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妇联“四个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整改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06 10:29:1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日前,保山市妇联党组就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妇联领导班子2014年度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不断规范全体党员干部的言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使整改工作出成效。

  一以贯之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一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等有效形式,开展经常性的组织活动和严谨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依纪依规履职担当。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党员干部强化党的观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坚决反对和纠正“七个有之”。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推进依法治市的决策部署,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以贯之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执行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明确从严治党职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执行党组定期向上级党委和纪委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度,全面落实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

  一以贯之改进作风建设。一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加强日常管理,跟踪“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抓住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防止和纠正违反八项规定等突出问题。二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格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款出国(境)“三公”经费的预算决算;严格控制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等活动,坚决制止和取消增加基层负担、形式重于内容的活动。三是不断强化工作纪律,严肃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考勤、日常绩效考核。四是深入开展“六个严禁”及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一以贯之强化监督。逐项列出落实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人,成立督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督促和落实。 (赵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