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广大妇女在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实践中勇立潮头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29 10:34:5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持续巩固“为民、务实、清廉”学习教育成果,我市各级妇联组织根据中央、省、市关于“三严三实”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维权和发展”两大主题,团结和引领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积极投身于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火热实践中,献巾帼之智、展巾帼风采,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一是争做巾帼建功的“花木兰”。近年来,在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我市广大妇女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追梦逐梦的路上涌现出了一大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2014年,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正阳女子岗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保山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保山市昌宁县幼儿园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保山市隆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永昌信用社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保山市残联副理事长花艳芳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云南优昊实业有限公司、云南联友餐饮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施甸县康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施甸县美良园艺有限公司、腾冲县四馨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昌宁县康艺苗圃园被授予“云南省巾帼创新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保山市公安局警令部接处警应急指挥科、保山市财政局国库科被授予“云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保山管理处腾冲分处处长董燕丽、保山比顿咖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红被授予“云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二是争做保家卫国的“大后方”。近年来,保山市广大驻军边防警嫂、女官兵自觉将个人的荣辱得失与国家安全、部队建设和社会稳定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和构建和谐社会、警营、家庭,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忘我、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时代颂歌,塑造了新时期边防警嫂、女官兵的良好形象。经过层层推荐红旗桥边境检查站上等兵高燕、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耿晓瑜等10人获“优秀边防女官兵”荣誉称号,东风桥边境检查站正营职检查员张儒成妻子邵连春、司令部警务训练科科长丁超厂妻子杨薇薇等10人获“优秀边防警嫂”荣誉称号。

  三是争做春色满园的“引路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切实为社会主义建设输送合格人才,近年来,保山学院妇委会以“建文明和谐家庭,树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为主题,以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重视好家教为载体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师生和广大教职工家庭中生根发芽,在“和谐兴家、学习建家、以德治家、文明立家”的活动中涌现出了王芳、赵文燕等10名“三八红旗手”,赵群、段红英等10户家庭被评为“五好文明家庭”,人文学院、计财处、宿管中心被评为“巾帼建功文明岗”。

  四是争做文明家风的“传承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细胞,妇女是家庭建设的中坚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讲话精神,近年来,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团结和带领下,更加注重家庭建设、更加重视家风培育、更加重视家教,做到了崇尚科学、相夫教子、勤俭持家、邻里和睦,孝老爱亲。隆阳区潞江镇芒旦村尹会香、昌宁县地方公路管理段瓦克道班殷勇等5户家庭被云南省人社局、妇联授予“云南省五号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一致表示,将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团结和带领更多的妇女在新的一年再建新功,再创新业绩。学有目标,超有榜样,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号召广大妇女要向先进学习、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努力做新时期的“四自”女人,在中国梦实现的道路上贡献应有的力量。

  世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同样,在中国梦实现的路上,若没有女人的奉献和崛起,前行的路将举步维艰,在中国梦——保山篇章中,保山的女人始终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昂扬向上,在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实践中勇立潮头。(王晓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