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办“三个紧扣”“三不过关”理清“三个清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28 17:44:4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段时间来,市委办公室把理清“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作为专题教育的重头戏,坚持从严把关、从实要求,切实做到“三个紧扣”“三不过关”。

  一是紧扣“三定方案”,权责不明的不过关。按照先进“笼子”、再过“筛子”的原则,督促领导班子和个人认真对照“三定方案”摸清权责家底,进行梳理分析、分门别类,把责任理清楚、权力晒出来,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坚决不过关。

  二是紧扣部门特点,划线不准的不过关。要求班子和个人紧扣市委办公室“工作围着领导干,服务围着领导转”的“领导身边人”特点,深入查找履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风险,标明禁止跨越的红线和必须守住的底线,对“大而化之、泛泛而谈”的坚决不过关。

  三是紧扣个人实际,“不像自己”的不过关。要求领导干部立足岗位特点,对号入座,进一步明确“责任是什么”“权力怎么用”“禁区在哪里”,让人一看“三个清单”就知道是谁,防止一个模子、千人一面,对“脸谱化、表面化”的坚决不过关。

  目前,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和17名处级领导、7名科室负责人均按要求列出了“三个清单”,其中班子列出责任清单12条、权力清单13条、负面清单12条,处级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列出责任清单148条、权力清单122条、负面清单142条。 (周伟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