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全市专题教育大讨论活动向纵深推进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22 10:07:4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市委启动专题教育“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以来,全市各县区、各园区、市直各部门精心组织,主动进入状态,使大讨论活动向纵深推进,全市上下初步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在开展“大讨论”过程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对保山提出的发展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建设“五大基地一个中心”的总体部署,以“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保山怎么办、工作如何干?”为主题,把开展讨论、调查研究、深入思考贯穿于大讨论活动始终,认真查找思想观念、业务水平、政策环境、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了单位和个人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拿出了具体措施,切实解决了“能干什么、必须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的问题。

  围绕“大讨论”活动,市委提出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争当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排头兵、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工作目标。市政府明确了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适应和融入“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经济发展”三个新常态,努力推动和实现保山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任务。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大通道建设,从加快重点交通枢纽建设,推进综合货物运输、构建全市对外物流网络、规划建设保山工业园区货运物流中心等方面作了长远规划;市环保局、林业局针对生态文明建设,对深入实施绿化荒山行动、实现林业富民、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作了综合部署;市住建局、规划局、国土资源局针对城镇化和城市棚户区改造问题,实施差别化土地政策,引导“城镇上山”和工业项目上山,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努力实现城镇朝着山坡走、良田留给子孙耕的目标。

  各县区你追我赶,自我加压,纷纷提出了“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时间表、路线图。腾冲县针对县域经济发展现状,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力争把腾冲打造成“中国走向南亚第一县”;施甸县以打造“水墨施甸,秘汤胜地”为主题,擦亮旅游名片,推动农业、旅游业规模化、生态化、观光化;昌宁县积极打造高原生态农业特色产业链,提出了“强农业、壮工业、兴三产、增投资、稳财税、抓党建”发展目标。(李活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