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工商联“四种角色”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15:30:5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保山市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扮演好“四种角色”,切实担负起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和帮助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责任。

  一是当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引路人”。认真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教育工作,努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大力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企业开展各类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赈灾救灾光等彩事业行动,使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和参与者。

  二是当好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的“指挥所”。在做好培养、推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担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工作的同时,更注重鼓励非公经济人士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议案,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三年来非公经济人士共提交提案议案近20余件,为非公经济人士知情明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好助手”。以打破企业资金“瓶颈”为突破口,依托“保山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和“保山中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两家担保机构为企业做好融资服务,打掉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拦路虎”,解决企业生产发展后顾之忧。在建立相关重要经济决策时,征询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意见,把民营企业的诉求、呼声及时反馈给政府。在评先评优、企业法律维权、人才信息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当好助手。

  四是当好劳资关系和谐的“稳定器”。积极参加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会组织及有关企业方代表一道,共同推动劳动关系立法和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和调处劳动争议,确保劳资关系和谐稳定。(工商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