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县“四举措”抓实民族宗教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11:44:4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施甸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为主线,在“四抓”上着力,推动了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新发展。

  一是抓政策宣传。深入民族乡、宗教活动点,采取举办政策法规知识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以宪法为遵循,以法律法规条例为规范,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精神,发扬宗教人士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依法开展各种积极健康活动,努力传播中国正能量。

  二是抓和谐创建。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和创建“和谐寺观”作为重要抓手,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宗教慈善周等活动为载体,从坚持规范制度入手,督促宗教场所在学法懂法、财务管理等方面严格管理,抓住安全、教风等突出问题不放,有力促进了宗教活动安全有序、教风端正。

  三是抓规范管理。把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和谐稳定纳入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实行民族宗教工作信息员网格化管理,时时把握民族宗教动态信息,及时化解排除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

  四是抓项目带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全县共实施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示范点创建工程项目共28个,涉及7个乡镇,15个村委会,1个社区,受益农户6273户,受益人口21936人,预计完成总投资7091.68万元,其中: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290万元,部门整合3051.87万元,群众自筹及投工投劳折资2749.81万元。(施甸县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