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扶贫办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10:46:2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确保“实现新跨越 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昌宁县扶贫办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强势推进各项工作。

  加强领导,高位推动。为确保“实现新跨越 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顺利开展,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抓具体、抓落实,坚决防止“走过场”。坚持大讨论活动与扶贫开发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让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扶贫开发中心工作服务,将领导干部职工在大讨论中激发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用扶贫开发成效检验大讨论成效。

  统一思想,营造氛围。按照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资料,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查找当前制约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瓶颈,找准找实发展差距,明确努力方向。通过集体查、相互找、个人查等方式找准差距、找准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激发比、学、赶、超的热情,营造良好氛围。

  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全办干部职工切实将项目资金争取作为扶贫开发的第一要务,认真履职尽责,相互间比学习、比效率、比作风、比能力,围绕全年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与上年扶贫开发工作情况进行纵向比;紧盯项目资金争取情况,与全市其他县区进行横向比。通过纵向、横向比较,增强工作动力,凝聚发展合力,提升超越自我、超越对手的信心和决心,以强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高位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努力实现既定比、学、赶、超目标。

  认真总结,形成长效。开展活动坚持定期分析查找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认真总结所取得的经验,评价活动成效,对好的做法持之以恒坚持,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通过大讨论活动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实现新跨越,成为全县扶贫开发的排头兵。(李晓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