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农业紧扣“五个如何”开展大讨论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09:39:3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在全系统营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昌宁农业跨越发展。昌宁县农业局联系自身实际,突出部门和行业特点,紧扣“五个如何”在农业系统开展“实现新跨越、争当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大讨论活动。

  一是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新常态下农业发展新阶段的认识,牢固树立“先行先试、走在前列”的理念,坚定新常态下昌宁农业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如何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找准制约昌宁农业实现新跨越、争当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的体制机制障碍,以重点产业和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开展,凝聚力量,激发赶超动力,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发挥党组织作用,从组织上落实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抓落实。

  三是如何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云南省重要优势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最宜人居山水田园城市、澜沧江流域区域农特产品流通集散地和商贸中心”战略目标,科学谋划,落实“经济发展冲刺年”各项任务,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体要求,突出农业科技创新、集约发展、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五大目标,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主线,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农村社会全面进步,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四是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8433”创建工作思路,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健全落实党内民主制度、强化财务审计监督、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的落实,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五是如何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破除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传统的思维定势和行为定势,加强对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经济发展三个新常态的认识,切实解放思想,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在农业系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

  目前,该局已成功开展了一次大讨论活动,会上,8名局领导班子和二级单位负责人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达到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目的,为下一步局属各党支部、各站所开展的大讨论做出了示范引领。(洪专 杨文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