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民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09:33:1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全市“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保山市民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大讨论”摆在首位,紧紧围绕“四个如何”扎实推进,落实“三项措施”,制定“比学赶超”的时间表路线图,把“大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见实效。全体干部职工以此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在讨论中深化认识,在发展中突破束缚,在实践中转变观念,在赶超中更新思维,做到大讨论和发展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大讨论”活动管长远促发展。

  精心组织抓重点。3月12日,保山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成立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科学分工,制定大讨论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推进步骤,厘清“三个清单”,围绕“四个如何”稳步推进,着重在“十项重点工作”上落实“比学赶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时间表路线图。结合民政业务工作,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带头进行主题发言,科室负责人就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区减灾建设、项目库建设、殡葬改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村“两委”和村监督委工作机制、创建双拥模范城(县)、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社会群体维稳十项工作方面,重点交流,作分析找差距,定目标有对策,限时间有措施,全局上下,人人心中有目标,个个明确怎么干,掀起了“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的热潮。

  突出重点打基础。突出宣传学习。局党组在严格组织程序和要求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六个更好地服务于”扎实推进民政工作。突出宣传培训。在各类媒体开辟专栏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组建“民政法律法规宣传队”到施甸县,结合民政“更好地服务于基本民生保障、更好地服务于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创新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城乡一体化、更好地服务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搞好民政法律法规宣传,使广大群众更好地支持党和政府的惠民工作,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突出学习教育。在完成规定篇目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践行善洲精神,保障基本民生,争当保山跨越发展排头兵”主题,开展大讨论,充分发挥保民生、解民忧的作用,提出和谁比、向谁学、赶超谁,提出怎么学、如何做、何时超,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对策。到目前为止,现已举办各类交流会培训班5期200多人次,撰写调研理论文章21篇,撰写心得体会文章60篇。广大党员干部敢想、敢做、敢当的意识增强了,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面对各种风险和难题敢于负责。

  创新载体求实效。通过“厘清三个清单,党务政务公开,民政窗口服务,树立学习典型,电子政务宣传,时间表路线图,领导干部蹲点”的办法,有效解决“忠诚干净担当”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践行“三严三实”和联系服务群众水平。现全局已发放群众“联系卡”300份,制定“三个清单”28份,建成“电子政务宣传栏”1个,建立“党务政务公开栏”3个,制定“比学赶超”路径措施20项42条,进行讨论交流发言5次25人次。通过市委回督导组两次督查调研,肯定成绩,点评工作,经过再调整再细化,“比学赶超”的时间表路线图更加清晰、更加具体、更加具有可行性,“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的目标更明确,措施更有力,意识更强烈,把保山民政办成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德政工程信心更足。(吕新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