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法院电视曝光首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09:32:4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腾冲县人民法院首次在县电视台曝光10名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全面公布其失信信息,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

  面对社会公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日益提高,案件难度和执行工作强度不断加大的现实情况,腾冲法院紧密结合本地执行工作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失信行为人进行惩罚,如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与查询平台集中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向公安、国资、工商、银监、民航、铁路等部门报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对名单内的自然人、法人及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在政府采购、政府扶持、招标投标、市场准入、资质认定、企业登记任职、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购买机票、购买软卧车票、出境、办理出国护照等方面进行信用惩戒。

  虽然社会公众可在全国法院的信息公布平台上查询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单信息,但因需主动查询,失信人员信息在失信被执行人生活居住地的群众中知晓度不高,失信被执行人不够重视,因此,腾冲法院决定利用电视受众广的优势,在本地电视台再次曝光这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

  腾冲法院此次公布的1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仅是第一批,今后还将分期分批通过电视媒体,将该院的所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全部予以公布(赵绍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