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腊勐大垭口移民新村换新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16 15:08: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龙陵县腊勐乡大垭口移民新村自然村隶属于腊勐乡大垭口行政村,属于山丘区,位于大垭口村东南边,离松山抗战遗址景区中心参观区仅0.5公里。

  近几年来,松山游客日渐增多,项目区的旅游业逐渐发展起来。村内建筑错落分布在坡地上,整齐划一,以砖木结构为主,有比较明显的滇西民居特色。自然村建村时得到统一规划安置,村内道路呈“鱼骨状”分布,具有较好的通达性。在新农村建设中,县、乡两级充分考虑项目点区位优势,结合松山抗战文化及遗迹、遗址保护建设新农村。同时注意保护各种古迹和有价值的传统民居等文化遗产,做到新农村建设与古建筑保护同步规划、同步实施。新村建设项目尽量与古建筑保持协调统一,使“古迹为新村增色,新村为古迹添彩”,形成了观光旅游的新亮点。

  目前,该村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入村主干道有效改造,路面宽了,青石板铺筑路面、混泥土硬化主岔路、道路护栏已经建成。还建有旅游服务停车场、垃圾收集池、公共厕所、花池及绿化带、抗战文化长廊、休闲亭子等。来旅游、观光的游客多了,人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居住环境大大改善。刚从松山下来,又前来参观新村的杨大哥说:松山和新村都令人震撼,但二者对心灵的触动完全不一样。松山诉说的是抗战的惨烈、悲壮和英勇,告诫后人勿忘国耻;新村描绘的是后发崛起的刚毅,激励人们砥砺奋进、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徐 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