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解放思想天地宽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光亮谈争当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排头兵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8 16:59:2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保山市宣传思想工作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争当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排头兵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光亮说,在“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中,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更加刻苦学习,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

  朱光亮说,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争当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排头兵。首先要强化理论宣讲引导,提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积极性,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教育融入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其次要创新载体,继续办好“道德讲堂”“节俭养德教育”“感恩教育”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思想教育工作中。第三要强化典型引领,全面推进“善行义举榜”“志愿服务者”等工作,进一步弘扬传承善洲精神,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化。

  朱光亮认为,保山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也是亮点突出,今年将进一步建设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点,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深入推进感恩教育进学校活动,借助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大力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争当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排头兵。

  朱光亮说,近年来,保山在基层理论宣讲方面的工作也是卓有成效,今年,将继续加强“党组书记基层宣讲”“特色宣讲团宣讲”“新农村指导员宣讲”等工作,争当全国基层理论宣讲排头兵。此外,继续组织好三张旅游名片、五大文化品牌的外宣工作,吸引外来媒体到保山拍摄制作专题片、纪录片,争当全省外宣工作排头兵。

  采访中,朱光亮还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作了介绍。他说,这方面的重点工作是推动市内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推动公益性文化单位分类改革,以及加强农村、边境地区和民族贫困地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整合、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文化资源的有序开发等。(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