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清明时节雨纷纷  国殇墓园祭忠魂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7 16:15: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4月5日清明节,腾冲县国殇墓园举行了“2015·清明抗日先烈忠魂祭”活动。

  上午10时,国殇墓园细雨蒙蒙,参加祭奠活动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兵代表、抗战将士亲属、部队官兵、腾冲县党政机关代表和学生等各界代表共500余人,分列国殇墓园广场,肃穆默哀后,在庄严、肃穆的《忠魂祭》乐曲中依次敬献了花篮。活动现场对抗战老兵代表进行了慰问,并诵读《祭文》缅怀抗战烈士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中共腾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滇西抗战研究会会长胡丽华女士说:“70多年前,为打通中国西南对外国际交通线,遏制日本侵略者的步伐,收复滇西失土,远征军将士、盟军官兵和广大民众及爱国华侨一起,同仇敌忾、赴汤蹈火、舍生取义,浴血奋战,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滇西抗战。抗日战争是一笔宝贵的爱国主义精神财富。我们今天在此隆重举行祭奠活动,不仅是为了祭奠先烈、缅怀历史,也是为了告诫大家勿忘历史,警钟长鸣”。

  本次活动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  (仇生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