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3人当选“2014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3 16:31:1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凝聚法治力量,刻录法治轨迹——被誉为我省最公开、最权威、最广泛的群众性公益评选活动——“2014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经过推荐候选人、公示、投票和评审环节,4月3日正式揭晓,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祥、腾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北中队中队长尹李梅、龙陵县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民警杨德忠3人榜上有名。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东风桥边境检查站站长杜融荣获“2014年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特别奖”。

  李祥,“6995”平安互助平台创立者。他从事政法37年,在建设平安保山、法治保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个人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6次被授予嘉奖,并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负责领导的保山市综治维稳工作连续4年被省评为“先进市(州)”,“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率”调查排名连续3年排名全省前3位。2013年,李祥从家中父亲留下的老年手机“一键通”得到启发,组织力量经过300多个日夜调研、走访、研发、试点、推广、回访等攻关,研发了“6995”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如今,保山市参与“6995”的农户已达70万户,惠及200余万群众,已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去年6月18日,云南省网格化服务管理现场推进会在保山召开。年底,“6995”得到李克强、刘云山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目前已在全省全国推广。

  尹李梅,红绿灯下的铿锵玫瑰。她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就暗暗告诉自己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11年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入警时的誓言。由于腾冲县城街道由于历史原因,中心城区街道非常狭窄,加之旅游产业的开发,大量的车流、人流涌入腾冲,腾冲县城交通拥堵现象极端严重。在这样的条件下,尹李梅始终以全力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己任,在认真调查的基础上,采取了在城区重点路段、时段定人、定责的办法,带着战友们时时守候在交通易堵的路口,使城区交通拥堵现象短时间内得到缓解,城区交通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得到了县委政府和县公安局的肯定。2012年8月被保山市公安局和保山市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建功标兵”;2014年1月荣立三等功一次;2014年4月荣获保山市“劳动模范”称号。

  杨德忠,扎根基层的百姓帖心人。2012年1月,杨德忠被抽调到龙陵县平达乡安乐村任“四群”工作人员。村支书这样称赞他:杨德忠是安乐村的“村情民意的调查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产业发展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排解员、制度建设的督导员、组织建设的工作员。”在驻村工作期间,杨德忠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出黑板报14期,宣传国家政策20余场次,及时救治交通事故伤者2人次。春节期间,村内爆发禽霍乱,大量鸡鸭死亡,杨德忠积极到单位和民政部门申请到9800元资金,购买鸡苗并发放。杨德忠经常广泛深入群众,凭着自己的缉毒经验获取暗地运作的零星贩毒信息,经多方查证,于3月14日打掉吸贩毒窝点,查获毒品1000余克、人民币7万余元。杨德忠还组织了联欢会,把法律法规和产业发展宣传等融入到联欢会中,拉近百姓与干部的距离。为了百姓的利益,杨德忠常常舍己乐助,为一些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杨德忠以拼搏、热心、踏实、敬业的精神感动了当地老百姓,2013年,村民们签字联名让其继续留在了安乐村。

  杜荣,勇闯“毒穴”的边防缉毒尖兵。在缉毒战场上立下赫赫战功的云南保山公安边防支队东风桥边境检查站站长、缉毒一等功臣杜融,素以机智勇敢、思路敏捷,能打硬仗著称。入伍18年来,他多次化装打入贩毒团伙,破获各类毒品案件6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7名,缴获各类毒品1200多公斤,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2012年5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和“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06年3月30日,保山公安边防支队案件侦查队截获了一批12公斤海洛因,在深圳抓获接货人后,专案组决定对供货的缅甸夫妇实施抓捕。4月12日,在被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引荐下,杜融与藏在瑞丽一出租房的缅甸夫妇见面。杜融和另一名化装的侦查员刚进到出租房,小院的大铁门就被锁上了。经过一番斗智斗勇,顺利将两名毒贩抓获。至此,一个境内外相互串联的贩毒团伙被成功摧毁。(张丙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