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从“质量立市”向“质量强市”转变


——访保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杨加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3 10:40:29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2015年,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全部考核验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作为质量监督主管部门,该如何确保这一“国家级”品牌顺利落地我市?如何有效依托我市资源优势,打造出保山自己的优质品牌,争做全省品牌推进工作的排头兵?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保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杨加祥。

  “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是2014年由国家批准我市创建的一项工程,也是当时云南省被国家批准的唯一一项国字号工程。杨加祥介绍,目前我市已将工程的50大项124小项创建目标任务分解到了5个工作组、共52个创建部门当中,建立了工作目标倒逼责任制、工作任务挂牌督办制,形成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共创局面,确保今年底我市“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使我市成为云南省第一家也是全省唯一一家“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州市。

  “质量强市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将继续积极推进品牌发展战略,推动保山产品向保山品牌转变,力争使保山的品牌推进工作位列全省的第一。”杨加祥介绍,市质监局将通过政府质量奖、名牌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品牌创建机制和平台,培育和扶植了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保山品牌,推动保山产品向保山品牌转变。一是开展“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力争在年底使腾冲火山热海、龙陵紫皮石斛和昌宁红茶3家单位成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数量位列全省16个州市之首;二是实现云南省政府质量管理奖突破2户,在康丰糖业集团已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的基础上,积极扶助腾冲火山热海公司申报省政府质量奖,使保山成为云南省16个州市中获得政府质量奖位列第一的州市;三是在现有昆钢嘉华水泥、龙珠白砂糖等云南名牌产品的基础上,实现云南省名牌产品突破35个以上,赶超15个州市,位列除省城昆明市外15个州市之首;四是在现已获得小粒咖啡、腾冲红花茶油、龙陵紫皮石斛的基础上,实现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突破5个,成为全省16个州市中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最多的州市,位列全省第一。

  最后,杨加祥还就我市质监系统如何有效服务我市打造“温泉之都、珠宝之都、休闲之都”三张旅游名片,以及质监系统如何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工作向记者作了介绍。(寸元清 杨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