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争当排头兵须真抓实干


——专题教育系列谈之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3 10:39:25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号角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毋庸置疑,口号喊得再响,目标定得再高,只有动员、没有落实,发展愿景终将落空。争当排头兵,必须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真抓实干,必须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工夫。察实情,就是要下基层、接地气,看准问题、摸清实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绝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把精力集中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领域和项目上,用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出实招,就是要立足现实发展基础,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着力破解阻碍发展的观念束缚和思想障碍,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抓住问题关键和要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求实效,就是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下狠劲、使韧劲、用实劲,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城乡统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多下力气、多干实事,真正把决策变为实践,把发展任务变成行动,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字竟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