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正反两面典型教育 推进反腐倡廉宣传作用建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2 10:15:3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过程中,昌宁县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典型教育活动,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戒预防作用,增强典型教育的思想性、生动性、针对性,有效、深化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显著作用。

  一是开展正面典型示范教育,突出时代性。采用“一把手”上党课、宣讲团宣讲、周例会学习等方式,扎实开展向杨善洲、高德荣等先进典型学习,用好理论学习与查摆问题相结合的方法,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先进典型转化为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把学习先进典型转化为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把身边的先进典型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

  二是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突出现实性。依据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案例,运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庭审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剖析典型案例,以案析理、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三是开展主题教育,突出层次性。对于不同层次的教育对象,注意采取不同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例如,在领导干部中,选择勤政为民的正面典型,开展执政理念教育;在干部任职前,选择因权谋私的反面典型,进行廉政提醒教育;在党员干部中,围绕“艰苦奋斗、廉洁从政”的主题,加强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条规教育。区别层次,因类施教,增强了教育的有效性。(殷彧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