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统计局锁定目标任务掀“比学赶超”热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2 10:11:4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隆阳区统计局在抓好“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中,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细化了具体措施和方案,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中锁定了三大目标任务,努力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一是争取县区工作考核四连冠。按照新常态下的统计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隆阳区统计局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这一核心,认真组织落实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应用、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和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准备工作等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争取实现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四年县区统计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名。

  二是扎实推进经济新常态下的统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 引领新常态的能力,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一廊”战略,把握好隆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扎实推进国民经济核算、劳动就业统计、投资统计、能源统计、服务业统计等五项改革,积极参与培育和扶持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加强和完善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好统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作用,不断开创统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隆阳“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是加强统计部门自身建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重点围绕“六个加强”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暨加强对统计行风建设的领导,努力促进“三个提高”;加强统计职业道德教育,积极推进服务型统计建设;强化依法科学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加强制度建设,促进统计工作规范统一;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升统计自身形象;加强监督检查,提高统计系统执行力。(何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