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书画展在龙陵开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01 16:49: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画笔怀国殇、翰墨书和平。4月1日,“铭记历史,珍视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在龙陵县抗战广场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

  许多市民前来参观,纷纷用照相机、手机记录下展馆内那些主题鲜明、激情高昂,气势恢宏、异彩纷呈的书画。大家在书画前驻足,看了又看,拍了又拍,一起回顾着那段悲壮惨烈的战争历史。

  前来参观的小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画展再现了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的种种英勇、惨烈和悲壮,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铸就的伟大的民族精神,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我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还有许多人在参观后纷纷留言:“滇西抗战惨烈悲壮,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弃我昔日笔,著我战时衿。”“艺术反映历史,艺术照亮人生”......

  据悉,本次书画巡展由保山学院、保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保山市文联联合主办,保山学院艺术学院、保山市博物馆、龙陵县文体广电旅游和外事局等共同承办,在龙陵巡展1个月(4月1日至4月30日),共展出保山学院艺术学院2011级美术本科班毕业生主题创作作品70余幅,其中中国画42幅、油画10余幅、版画20余幅。(徐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