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财政局“六个持之以恒”推进2015年财政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30 14:47:2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5年,市财政局正确认识经济增速放缓这一新常态,积极应对新常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持之以恒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推进全市财政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一是持之以恒深化财政改革。对中央、省层面统一部署的改革,坚决执行;对方向明、见效快、易操作和突破的改革,要大胆创新、探索,制定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加快推进。要着力抓好新预算法的贯彻实施、着力推进财政制度改革、着力深化财政管理机制改革,在开创预算管理新局面上下功夫。二是持之以恒发挥财政职能,认真落实好积极财政政策和中央、省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财政资金的分配投入上更加注重促进经济增长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性,引导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千方百计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努力培植新增长极和税源,支持好农业、生态城镇建设以及企业发展,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拓宽融资手段,扩大融资规模,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需求,在不断增强服务发展能力上下功夫。三是持之以恒健全收入增长机制,要加大税源培植,积极挖潜增收,强化征收管理,在促进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上下功夫。四是持之以恒完善公共财政体系,积极探索建立与经济发展和财力增长相适应的基本公共服务财政支出增长机制,完善财政民生保障长效机制,努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保障政府履行职能、机构有效运转的基础上,向“三农”、教育、社会保障、公共卫生、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方面适度倾斜,在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上下功夫。五是持之以恒强化财政监管,完善预算执行管理,构建全过程监督机制,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政府债务管理、财政支出管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在提升财政监管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六是持之以恒强化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一方面继续采取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县(区)包片负责制,确保挂钩联系县(区)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方面要求全局干部带头践行“把三分之一的精力放在争取上级支持上,把三分之一的精力放在抓内部管理上,把三分之一的精力放在抓调研和监管上”的“三三制”工作原则,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同时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向上争取资金情况等纳入局机关内部绩效考核范围,在促进各项财政工作目标任务落实上下功夫。(朱春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