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公安局柯街派出所破获33起系列盗窃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30 14:44: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3月26日,昌宁县公安局柯街派出所通过组织民警开展两天的走访排查、调查取证,破获了发生在辖区扁瓦村的33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现金1100元、手机6部。

  2015年3月24日,柯街派出所民警在深入辖区扁瓦村走访时,村民们纷纷向民警反映:今年春节过后,村民在外出务农归家后时常发现家中的现金、手机、香烟、食品等财物被盗,家里的客厅、卧室里面经常被人翻乱,村民人心惶惶,外出务农不放心,家中要随时留人看家,生怕再次发生财物被盗。获此情况后,柯街派出所按照“更快的破大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好的办案件”的要求,于3月25日,组织民警深入到扁瓦村岩洞、扁瓦、山头、金家寨等村民小组,向被盗后未报案的居民调查取证,广泛走访群众,摸排嫌疑人。在掌握大量的物证后,锁定了扁瓦村的施某和段某为重大嫌疑人。3月26日晚,还在家中蒙头酣睡的施某、段某,分别被办案民警束手就擒。经调查查明:柯街镇扁瓦村的施某和段某都是十八出头的农村青年,两家相距不远,而且两人臭味相投,平时游手好闲,贪玩贪吃,更不愿到外地打工苦钱。看到同龄的伙伴都有钱用,于是两人就谋划起盗窃的行当。他俩趁白天村民外出做农活之机,采取翻墙入室到村民家中盗窃财物。自今年2月底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嫌疑人时合、时分的,窜至扁瓦村岩洞、扁瓦、山头、金家寨等村民小组,翻墙入室盗窃了33户村民家中的现金、手机、香烟、食品等财物,案值21000余元。其中,两人合伙实施盗窃29户农户,盗得手机16部、现金20000余元,及紫云烟、红河等香烟19条。两人所盗窃得的现金被挥霍一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段晓东 叶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