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法院法制宣传进校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7 15:19:0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3月24日,昌宁法院参加了“翁堵镇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在翁堵中学及完小就青少年犯罪及预防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九百余名师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意识,促使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和维权。活动中,法院干警结合具体的案例,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生理及心理特点,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分析了当前青少年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一些不良行为及可能导致的违法犯罪案件。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课,许多学生表示认识到法律的底线在哪里,明白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益,学会做一个守法守纪的好学生。

  长期以来,昌宁法院高度重视在校学生的普法教育,为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该院每年为辖区在校学生开设法制讲座。同时,还经常组织青年干警到各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为学生发放普法书籍,不断提高在校学生的知法、懂法、守法及维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受到了辖区各中小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杨中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