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田园镇:“三挂”村组户“四百”连民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7 11:00:4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这几天,达仁社区的茶农鲁光辉一直忙着采茶来不及到镇上办理蚕房建设的申请业务;连进城采买20多名采茶工伙食的时间都抽不出。老鲁便掏出手机,给镇里的挂户干部字然打了个电话。小字上班忙完报送上级的规划文本,下午三点就帮着老鲁跑了业务又采买了物资,骑上摩托就往20公里外的老鲁家奔,乐得老鲁连连说,这样的镇干部才是我们的好朋友。小字则说,我正有几个茶园水浇地的数据想和老鲁请教,真是一举两得。

  近日,田园镇党委针对“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中收集到的干部办公机关化、下乡走读化、服务群众理论化的现象,对症下药,启动实施了“三挂”村组户、“四百”连民心活动,以确保乡镇干部深入群众,服务包片,责任到人,出力见效。

  田园镇地处县城,全镇13个社区有11个社区村(居)委会在坝子,交通便捷;加之社会管理性事物较多,一段时间以来,除了农林水畜部门以外,机关干部挂村包组多是安排到部门和单位来负责,事实上形成了责任不明、入村走读的现象,部分干部甚至借口机关考勤管理严格而上起了准点上下班的“机关班”,给了解民情、服务群众、紧密干群关系造成了严重的隔阂。

  此次该镇党委启动实施的“三挂”村组户、“四百”连民心活动,就是把镇班子领导、镇直单位、镇机关干部全部明确分工挂钩到村组户,并制定下发了《工作手册》和监督考核方案,明确要求每名干部要走访百户群众、收集百个建议、了解百个问题、解决百个难题。这样下来,每名干部就必需合理协调本职工作和挂钩工作的关系,抽出时间深入群众,察实情,办实事。

  活动自启动以来,成效初显。正值春耕备耕、春茶采收、森林防火、蚕房建设的大忙季节,遍布村组户的挂钩干部,使许多数据收集、群众难题都一一得到了化解。大家都说,这才真像是干农村工作的样子。(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