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消防宣传进学校 师生共享安全“大餐”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6 10:06:2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施甸消防组织人员走进施甸县仁和镇保场中学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及逃生演练。

  培训人员针对当前校园消防工作实际,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详细地讲述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还针对每年农村火灾占所有火灾中较大比例等情况,指引师生如何做好家庭防火,及家庭防火所应注意事项。课堂上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作答,让整堂课程的进展达到了满意的效果。

  大队培训人员还现场指导广大师生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逃生自救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对火灾有了基本认识,逐步掌握了消防基本常识及对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林建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