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召开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5 15:37:1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3月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吴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王力在会上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市人大副主任邹银凯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宏春主持会议。

  吴松指出,2014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抓源头、强监管、重基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完成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就如何做好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吴松要求,要把握形势、警钟长鸣,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下全市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研究,下功夫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矛盾和问题;要突出重点,坚守红线,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从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隐患排查入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安全水平,着力抓好重点行业监管,提升事故预防能力,着力抓好人员队伍建设,提升监管履职能力,着力抓实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素养;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行业,都要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深入研究、精心策划、扎实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直接管理和综合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以良好的作风维护安全生产秩序。

  会上通报了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检查考核情况。王力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园区、部门和企业签订了《2015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