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李纪恒陈豪要求把惠及千万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农转城大事办实办好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5 09:38:52    云南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23日,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对我省有些地方在农转城中存在的问题作出批示指出,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不能人为造城。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把这项惠及千万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实、办好。

  3月23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农转城”变“假转城”》为题,报道了我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和保山市腾冲县在城乡统筹转户工作中层层下达指标,把“农转城”变“假转城”的问题。

  节目播出后,李纪恒立即作出批示指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农转城中存在的指标层层分解、硬性摊派任务、不尊重农民意愿诱转和劝转等问题及时做了梳理,并立查立改,严格要求从2014年起,不再下达农转城指标。央视《焦点访谈》报道我省有些地方在农转城中依然存在上述问题,说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落实还不到位。要立即对全省农转城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要深入宣传新型城镇化的有关政策和知识,让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不能人为造城。陈豪批示指出,要迅速组织查实详情,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妥善回应社会和媒体关切。要全面、准确和坚决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农转城工作的决策部署,把这项惠及千万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实、办好。

  记者从省城乡统筹办了解到,按照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的批示要求,针对2014年5月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省政府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工作的通知》明确不再下达“农转城”指标任务等9个方面政策落实还有差距的情况,副省长张祖林于昨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采取5条措施来抓好整改的落实:一是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各州(市)、县(市、区),省级相关部门要迅速对“农民进城”工作进行自检自查,总结成功经验,找准存在的问题;二是组织开展实地专项检查,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成立检查小组,迅速前往各州(市)进行专项检查;三是制定整改措施,根据检查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四是尽快发出整改通知,将整改措施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五是适时召开全省城乡统筹转户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整改措施落实,推动全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