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喜见兰城路“变”宽


——隆阳区整治城市交通秩序见闻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5 15:39:2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现在环境干净多了,路上都看不到乱扔的垃圾了。”“以前那些摩托、电动车乱停乱放,窄一点的路上都走不通,现在可好多了。”“现在的路,看着都是清清爽爽的,让人舒服多了”……

  这些天,行走兰城,最大的感受就是街道宽敞了,路面垃圾少了,道路两旁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出行拥堵现象有所缓解,市民们在日常出行和生活中,都感受到了环境的可喜变化。

  在隆阳区,随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保山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也迅速开展起来,这次综合整治作风实,执行强,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市民肯定。

  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是保山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的重要方面,目的在于切实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通行效能,全力打造文明安全的城市交通秩序环境。

  为了让老百姓更好的了解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开展的必要性,交警支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并在“三微平台”、“保山警方”、《都市顺风车》等媒体进行大力报道,最大限度的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呼吁广大市民积极的参与管理、监督和举报不文明交通行为。目前,共印发《关于规范保山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的通告》及温馨提示4万份。

  据了解,为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交警支队联合综合执法局、区工商局、区运管局等部门,共抽调208名执勤人员在严管街区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取缔商铺及个人侵占公共资源违法占道停车、占道经营、以路为市等行为,规范摩托车、二轮电动车和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整治期间共劝导占道经营商户800余户;并启动社会化的车辆清拖机制,发动联通、天马、恒信修理厂和施救公司的6辆清障车辆,积极参与清拖违停机动,并对清障车全部落实区域责任承包,有效加快了清拖频率和效率。2月12日至3月9日,共拖移车辆1116辆,其中小车36辆,摩托车473辆,非机动车607辆。

  日前,记者来到农民街,看到交警们正在对乱停乱放的摩托进行拖移。“我们现在的工作每天7点半就开始了,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0点,平均每天有6辆拖车在工作,平均每天被拖移的车辆有60辆。”交警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旦在路边发现乱停乱放的车辆,交警首先进行告知提醒,要求车主尽快将自己的车辆开走,如果告知无人回应,则将采取下一步措施,如果是小车,进行锁轮,如果是摩托车和电动车,则进行拖移,将违规停放车辆拖移到板桥镇康力停车场。车主在发现自己的违规车辆被拖移后,将根据交警规定的流程,在交了罚款后,自行前往停车场进行领取。

  现在街道上不能乱停乱放了,那么老百姓出行时,车辆应该停放在哪里才是符合规定的呢?交警支队给出了答案。

  “为了让车辆有停放的地方,由交警支队直属大队牵头,综合执法局配合在中心城区部分人行道上划定区域,规范摩托车、非机动车停放,大队于2月10日下午开始组织施划工作,并于3月10日完成了正阳路、玉泉路、保岫路、九龙路、杏花路等中心城区主要道路12390米停车位,市民们可以将车停在这些规定区域内。” (汤 竣)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