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步入新常态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5 15:38:07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实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制度创新。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规定,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抽查核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确保抽查核实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建立了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银监、国土、住建、法院等12个单位参加的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制定抽查核实工作规则,明确职责分工。工作中,紧紧抓住报告表受理和录入汇总两个基础环节,及时组织填报。同时,对报告表严审细核,把好信息录入关和汇总关。2014年,在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下,共随机抽查核实处级干部31名,完成抽查核实任务。

  2015年,我市将按照省委组织部部署,进一步加大抽查核实力度,实行“凡提必查”,即:对拟提拔人选、转任重要岗位人选和处级后备干部人选的个人有关事项全面开展核实工作。目前,共抽查核实副处级以上拟提拔人选、转任重要岗位人选14名。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抽查核实结果的运用,对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不规范或错报、漏报的,一律要求重新填报或限期补报;对未如实填报的,一律要求领导干部本人作出说明,并根据说明情况研究提出是否影响任用的意见;对有意隐瞒的,取消拟提拔资格,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权威性和报告纪律的严肃性,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步入新常态。(保组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