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四个为什么”推进专题教育学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5 15:30:57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昌宁县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以解决“四个为什么”为突破口,在保证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工夫,全面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为什么学,认识再提高。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昌宁县按照省、市的部署,结合前一段学习教育的成果,本着认识再提高、作风再转变、工作再落实的目的,从国情、省情、县情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对学习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参与热情,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县级班子以身作则,切实承担起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做到思想上领先一步、认识上深化一层;县直单位、乡镇、社区等各层级各单位结合各自特点,采取不同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保证学习时间不打折扣、学习态度不浮皮潦草,原原本本、认认真真、保质保量地学,进一步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为更好地认清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准备。

  学什么,重点再突出。昌宁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的学习重点,把学习必读篇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条红线贯穿专题教育始终,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之江新语》、《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文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印发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我省编印的《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云岭先锋高德荣》等学习资料,以及中央领导、省委领导关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等文件和书目,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到深学、细照、笃行,通过学习教育刷新脑子、洗涤灵魂、提振精神,系统接受一次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和洗礼。

  怎么学,方法再强化。加强对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谋划和具体指导,各单位制定周计划表,明确学习重点、时间、方式和要求,根据本单位实际,运用灵活多样的方法,以各种基层党员干部易于接受、贴近心声的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确保学习贴近实际、富有实效。采取理论中心组、党课、干部教育培训、专题研讨、座谈会、到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深化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记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学习实效。各级领导班子重点组织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教育,深入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等优秀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以中纪委通报的反面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见贤思齐,筑牢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全县“一把手“上党课135堂,听课人次5522人次,集中学习215次,参学人次4546人次。

  学了干什么,发展再加快。昌宁县坚持学习实践并重,把学习教育贯穿专题教育的始终,围绕实现开放、效率、富裕、和谐、生态新昌宁,全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的昌宁新篇章,广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优化知识结构,将解放思想真正从口号上变成推动昌宁加速发展的重要实践,对照上级要求知不足、对照百姓期待知不足、对照先进人物知不足,主动查找差距、动真碰硬地改,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从制约影响昌宁改革发展的全局出发,狠挖深挖“四风”的危害和影响,进一步凝聚群众之力、汇聚群众之智,把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最终转化为群众满意、社会满意的发展成果。(张 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