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张静调研隆阳区蚕桑产业发展情况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24 15:57:4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市政协主席、市蚕桑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张静到隆阳区调研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规划,规范建设,加强管理,促进蚕桑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张静一行先后深入隆阳区板桥镇西河村和左所村,查看了西河村新植桑园连片种植、蚕房建设和左所村老桑园长势情况。

  张静指出,近年来,隆阳区通过努力,已逐步探索出适合当地实际的蚕桑产业发展经验,特别是板桥镇左所村连片种植蚕桑,桑农效益良好,带动了周边农民种桑养蚕的积极性。张静说,环北庙湖的西河村、左所村和下付家村三个村,连片种植效果较好,要着力打造“蚕桑特色农庄”,使之成为高产优质桑园。

  张静要求,一要将适宜连片种植蚕桑的区域进行统一规划,做好优化布局工作,扩大连片种植面积,提高单产效益,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巩固好老桑园,发展好新植桑园,使桑农增收;二要紧紧抓住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建设标准化蚕房,合理利用土地,使蚕桑产业向区域化、特色化迈进;三是蚕桑公司要做好蚕桑套种技术指导,加强管理,引导桑农走规范化种植、养殖道路,不断做大做强蚕桑产业。(李华芳 杨春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