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12313”烟草专卖品市场监管举报电话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17 10:27: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1.设立“12313”举报电话的目的是什么?

  答: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方便社会公众举报非法生产经营烟草专卖品行为,更便捷地向公众提供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加强内部专卖管理监督,监督专卖行政执法行为,向公众传播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解答公众的各种烟草专卖管理问题,实现烟草专卖部门向公众提供举报违法信息渠道与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咨询和行业有关政策的全面信息服务。

  2.违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行为如何进行举报和投诉?

  答:请您拨打“12313”。“12313”是全国烟草专卖行政执法机关统一专用举报电话号码。

  3.通过“12313”可以举报和投诉哪些问题?

  答:凡涉及出售假冒卷烟、走私烟、无防伪打码卷烟、卷烟调包、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专卖品、非法生产经营烟草专卖品、专卖执法行为不规范的问题都可以通过“12313”进行举报。

  4.通过“12313”举报和投诉的问题如何受理?

  答:通过“12313”举报和投诉的问题,由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受理,并按照举报必查、投诉必究、查证必复、严格保密的原则,将认真查处,并把调查处理结果向举报人反馈。

  5.“12313”举报人享有什么权利?

  答:举报人享有的权利有:①举报权:对涉烟违法违纪行为有权进行检举;②询问权:提出检举后,在一定期限内得不到答复时,有权向受理机关提出询问,要求给予负责的答复;③要求回避权:有权要求与检举案情有利害关系或其他关系的承办人员回避;④要求保护权:因进行检举,其合法权益受到威胁或侵害时,有权要求受理机关给予保护。

  6.“12313”举报人应履行什么义务?

  答:举报人的义务有:对所检举事实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调查、询问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接受正确的处理意见,不得提出专卖法律、政策等规定以外的要求。

  7.对拨打“12313”的举报人如何保护?

  答:专卖管理部门对于群众通过“12313”举报的问题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确保举报人的利益不受侵害。举报材料由专人管理,绝不允许将举报人的情况和举报内容转给或者透露给被举报人及工作无关人员。对因失密、泄密导致举报人收到打击报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8.对举报情况有何奖励政策?

  答:对举报烟草专卖违法案件的有功单位或个人,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将根据相关政策给予奖励。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烟草专卖局 宣 

  2015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