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16 17:36:5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3月16日,市委政法委结合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及“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在前期要求广大政法干警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新闻和相关报道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2015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包括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两高院”报告等,同时也传达了近期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及“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的有关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今年“两会”上习总书记讲话的新思想新要求贯彻到即将召开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用以指导政法实践,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根本坐标,加快和创新社会治理。结合“争当平安法治云南建设排头兵”目标,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推动服务和管理力量向基层倾斜,实现从管理向治理转变。支持群众组织依法参与社会治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为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提供关爱服务,建立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制度。二是坚持做好扶贫攻坚中的法治保障,确保保山同全国全省一起实现全面小康。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云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全市精准扶贫中的法治保障,决不让一个保山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深入贯彻市委“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六大兴市”战略部署,营造公平有序的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把加快保山民族地区发展、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管控边境秩序、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结合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坚持有法必依,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徇私枉法的要严肃问责、依法惩治。深化平安法治保山建设,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惩治暴恐、黄赌毒、邪教、走私等犯罪行为,发展和规范网络空间,确保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政法干部。(张丙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