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县“四坚持、四防止”持续巩固活动成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13 11:31:1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进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环节以来,昌宁县以“四坚持、四防止”的态度,确保“活动收尾不收场、作风建设不打烊”,持续巩固活动成果。

  坚持敬终如始,防止前紧后松。昌宁县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督查不断”的要求,13个县委督导组继续全程开展督导工作,严格按照督导工作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深入各督导单位严督实导,推动全县各单位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各单位紧捏思想“总开关”,绷紧作风“这根弦”,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近期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篇目,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真对照“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和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清单所列整改事项,该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该长期坚持的长期坚持、条件不具备的的创造条件早日整改,积极兑现整改承诺,不“放空炮”。

  坚持开门纳谏,防止自弹自唱。昌宁县坚持开门搞活动,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采取问卷调查、民意测评、民情恳谈、蹲点调研、意见箱等多种方式,邀请离退休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座谈,收集意见建议,共话发展大计。通过昌宁党建网、政府门户网、各单位网站和党务政务公开栏等,主动公开班子“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和个人整改措施、整改清单,在《昌宁宣传》、昌宁电视台等县内新闻媒体开辟“整改进行时”栏目,就本单位本系统“整改什么、达到什么目标、如何整改以及整改进展到哪里”进行公开亮相,让群众了解改什么、如何改、何时改、达到什么目标,让干部更加贴近群众,让群众更加了解干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坚持长效机制,防止旧病复发。昌宁县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保障机制、有具体措施,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县级废除了《昌宁县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试行)》、《昌宁县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作用工作监督责任制度》等制度28项,修改完善《昌宁县政务接待实施细则》、《昌宁县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实施办法》等制度25项,建立《昌宁县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六项措施》、《昌宁县乡科级党政主要领导“五不直接分管”暂行办法》等制度51项,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监督检查“四风”问题作为长期性、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信访受理等方式,强化对领导干部作风的日常监督,随时了解和掌握干部的表现,及时纠正干部在作风上出现的偏差;在深化作风建设过程中,宣传部门充分发挥思想舆论的主阵地作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坚持服务发展,防止搞“两张皮”。昌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活动来促进工作成绩,用工作成绩来检验活动效果。创新开展的“三人议事”决策服务、农村公路“厅县共建”模式、“三重工作”挂钩联系、“四访四帮”服务企业和企业服务团机制、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制度,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着力抓住教育、社保、医疗、农林水、交通等民生领域的问题,千方百计加以解决。截至目前,85件人大代表建议,88件政协委员提案和政府承诺的10件民心工程全部办理完毕;“6995”信息服务平台的推广使用,成功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建成农村公路618.3公里,行政村通畅率从18%提高到69%;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解决群众住房难问题;城东、城北、城南三个农贸市场建设等一大批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忧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对县委政府的工作更加信赖和支持,满意度明显提高。(张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