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人大召开“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和“实现新跨越 争当排头兵”专题学习动员会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05 16:45:2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就“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和“实现新跨越 争当排头兵”召开专题学习及动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到云南考察时的讲话、及市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实现新跨越 争当排头兵”的大讨论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自锋、杨习超、邹银凯、刘忆宾、李元标及秘书长付永明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杨建洪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专题询问、随机调研、议案督办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市委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结合新常态下的保山实际,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明主法治建设,认真谋划好各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讲话精神,做“懂政治 守纪律 讲规矩”的明白人,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下一步,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对县处级非领导干部的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做人做事氛围;二是抓重点促落实,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重新认识新时期人大的地位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抓好9项专题报告、3项执法检查、1项专题询问、6项专题调研、1次视察、1次工作评议等工作,切实解决“北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将奥新体育场馆收归政府统一管理”等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加强对棚户区改造、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等工作的督办;三是抓学习促提高,全面加强机关建设,下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每周组织一次处级以下工作人员例会学习,并认真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相关学习活动,为保山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献计出力。

  培训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还与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