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决定开展“争当排头兵”大讨论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3-04 15:37:19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市委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在“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要求各县区各园区各单位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紧扣“四个如何”,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联系自身实际,突出地方特点、部门特点、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大讨论活动,形成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要争当排头兵的生动局面。

  《决定》指出,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扎实开展“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把李纪恒书记、陈豪省长对保山工作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是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真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的关键所在,是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转作风、强素质,思改革、谋发展,敢担当、有作为的迫切需要。

  《决定》明确,大讨论活动要紧紧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来开展:一是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保山必须加快发展、并且已经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和优势这一市情的认识,牢固树立“先行先试、走在前列”的理念,坚定新常态下保山保持两位数高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锁定目标不动摇、抢抓机遇不懈怠、加快发展不停步。二是如何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找准制约保山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体制机制障碍,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开展,凝聚各方力量,激发赶超动力,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改善发展环境,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发挥党组织作用,从组织上落实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抓落实。三是如何充分发挥保山的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围绕建设“五大基地一个中心”,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规划,在优化开放格局上实现新突破,加强与发达地区和南亚东南亚等境外国家的合作,在创新开放体制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完善实行对内对外开放的体制机制,使保山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走在前列、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四是如何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破除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传统的思维定势和行为定势,加强对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经济发展三个新常态的认识,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在各个层面、各个领域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

  《决定》强调,开展“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关键是要凝心聚力做好保山的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开放带动开发,以开发促进开放,切实增强对周边国家毗邻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一要学习提高,统一思想。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各级“一把手”要紧紧围绕“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主题带头讲党课,通过专题研讨、党课辅导、集中宣讲、自学研读,深刻认识开展“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保山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上来。二要查找差距,理清思路。要把开展讨论、调查研究、深入思考贯穿整个大讨论活动的始终。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认清保山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发展责任,紧紧围绕“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怎么办、如何干?”进行深入的讨论和广泛的调研。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大力开展调研,每人至少撰写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各县区各园区各单位要结合推进依法治市和市县机构改革,围绕“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目标任务,列出单位和个人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把能干什么、必须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清清楚楚、详详细细列出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发展信心,不断激发活力、推动发展,为干事创业和改革创新打牢基础。三要主动作为,比学赶超。各县区各园区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情况认真进行 “回头看”,坚持整改销号制;要切实开展专项整治,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的专项整治任务;对新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动真碰硬,扎实整改,扎实有效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良好发展基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生产总值增长10%的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的发展战略,瞄准南亚东南亚市场主动作为,将发展新要求与既定发展思路有机融合,在现有的发展基础之上“比、学、赶、超”。

  《决定》要求,各县区各园区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严督实导,大力强化舆论引导,围绕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把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充分发动到大讨论活动中来,使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成为全市上下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