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山寨春晚”更精彩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2-27 17:41:1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优美动感的旋律中,舞台上身着节日盛装的村民们踏着欢快的节拍,尽情地跳呀、笑呀,尽管他们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动作也不太规范,但台下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2月24日,农历大年初六晚7点半, “中国梦﹒乡村情”大坪地第二届春节联欢会在隆阳区瓦窑镇毛竹棚社区大坪地居民小组文化苑隆重上演。

  这已经是大坪地居民小组第二年由居民自发组织的“春晚”了。这场由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学生和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山寨春晚”,成为村民们过年必不可少的“文化盛宴”。虽然已是初春,海拔近2千米的大坪地,依然乍暖还寒,但天刚黑,村民们就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村文化大院,早早等待着晚会拉开大幕。

  在与按常理用珠片围成一个圈,撒上满山都是的松毛就一个简陋的舞台;挂上几个白炽灯和自己用竹子炸起来的红灯笼,就成了简单的灯光;从另存的业余文艺团队借来两只移动音箱,配上两只话筒,简易的音响也有了……

  已经80多岁的何玉珍老人和两位老姐妹是第一个上台表演的。也许姐妹仨是这辈子第一次演出、第一次面对那么多乡邻的缘故,一拿上话筒就讲不出依据完整的话了。只听她断断续续的说:“我不会讲话,但我真心感谢党,感谢各级政府。”随后姐妹仨联唱了歌曲《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观众不自觉的跟着唱了起来。

  村民万金元是文化苑的义务管理员,他在向全体村民汇报了文化苑一年来的工作后,拉上10岁的儿子万宝全,父子一起表演了相声《基本功》。小宝全扎实的相声基本功,换来全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文化苑倡导者、晚会“总导演”、主持人是还在校的大学生万宝才。为了“村晚”演出,他很早就和在外上学、打工的同伴联系,一定要回家过年。大家筹备了一个多月,自己布置舞台,演出的道具大部分是自己动手做的,还有一些是村民自发捐赠的。“如今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对文化的需求也更高了,相信明年我们的‘村晚’一定会更精彩。”

  晚会的另一个看点,就是在节目演出的过程中,表彰了村里在学习、体育、书法、作文等各方面表现较好的孩子们,让乡亲们在观看演出的同时,也传递着正能量。“这台晚会的信息量很大,并把目光瞄向了未来,很值得思考。”应邀参加观看演出的保山市文广局穆子旺副局长很有感触的说。

  伴着《难忘今宵》动人的旋律,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大坪地“山寨春晚”落幕,每个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